叫我第一名 Google Chrome超越IE 成全球瀏覽器龍頭

風水輪流轉,Google的Chorme瀏覽器上月正式超越IE,成為全球第一大瀏覽器。(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Quartz財經網站報導,據網路分析公司NetMarketShare統計,谷歌(Google)的Chorme瀏覽器上月在市場佔有率方面已經正式超越IE,成為全球第一大瀏覽器。

據統計,谷歌Chrome瀏覽器目前已經佔據全球市場的41.66%,以0.31%的優勢領先微軟的Internet Explorer(IE)瀏覽器與Microsoft Edge瀏覽器。此外,NetMarketShare公司表示,在搜尋引擎與移動作業系統方面,谷歌也佔據了業內的龍頭寶座。

IE之前長時間一直佔據著全球第一大瀏覽器的地位,但Google在2008年推出Chrome瀏覽器後,IE的市場佔有率就一直緩慢下跌。

在個人電腦用網路瀏覽器市場, 微軟在90年代的「瀏覽器戰爭」裡戰勝了美國網景通訊公司(Netscape Communications)。透過搶佔操作系統和瀏覽器市場,在IT行業確立了霸主地位。不過,IE被指存在著軟體缺陷等安全問題,不願意使用IE的網路用戶開始流向Chrome等,IE市佔率逐步下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