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力量!寡婦年收穫1500公斤咖啡:終於可送孩子上學

▲馬拉威咖啡有不同包裝,包含烘培原豆、濾掛式咖啡,和特別為母親節開發的禮盒組,滿足消費者各種需求。(圖/記者曾婉婷攝)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每天上班前總是要來杯咖啡醒醒腦,但你可能沒想過其實可以透過咖啡來改善馬拉威人民生活。畢嘉士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連續四年合作募款,現在民眾除了零錢捐另可購買畢嘉士馬拉威咖啡,以用來支持非洲馬拉威教育及社區服務工作。

畢嘉士基金會今年特別邀請計畫支持的寡婦團體成員,以及咖啡小農來台灣訪問,展現計畫服務成果。其中咖啡小農Martha有7個小孩,原本以種植玉米、香蕉、樹薯維生,但市場價格低廉不易販賣,使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然而直到2006年,公平貿易咖啡合作社的推廣人員協助Martha開始種植咖啡,這一切才有了轉機。

現在,Martha是一個每年收穫1500公斤咖啡的快樂農夫,生活也有了大幅度改善,除了能養家活口,甚至還能供養孩子上大學。為了幫助更多像Martha這樣的單親媽媽,全家今年持續響應支持,讓民眾除了能在全台約3000家門市投入零錢,另同步於91APP全家館網頁開賣馬拉威咖啡商品,以消費進行公益。

▼馬拉威媽媽示範沖泡馬拉威式咖啡。(影/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