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新內閣再爆黑馬 郭國文:努力推動蔡英文勞工政策

▲台南市議員郭國文出任勞動部次長。(圖/翻攝自郭國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林全3日透過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公布6位部會次長,其中勞動部政務次長再爆大黑馬,由台南市議員郭國文出任,成為台南市府會第三位入閣的人。

據了解,郭國文過去曾在台灣勞工陣線服務,從基層做起,對於勞工狀況有一定程度了解,後來也擔任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與當時勞委會主委陳菊有密切接觸,也得到高度肯定。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對於郭國文的認識,覺得是個年輕有為、傑出的政治工作者,學經歷足以到勞動部歷練,未來可以幫助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林全推動相關勞工政策。

對於入閣一事,郭國文顯得格外低調,表示約莫在1個多月前有被徵詢,不過當時婉拒,到了最近再次被徵詢,覺得沒有推辭的空間。

對於未來的政治生涯規劃,郭國文表示,還是以參選立法委員為主要志向,認為這次出任,證明政治沒有確定因素,自己好比是去當兵,未來會全力幫助部長,來落實蔡英文選前的勞工政策政見。

▼林全公布新一波內閣人事。(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