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5231天終獲釋 鄭性澤:自由的感覺真好!

殺警死囚鄭性澤3日獲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殺警案死囚犯鄭性澤3日獲釋,下午4時40分他離開看守所和母親團圓,鄭母直說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另據鄭的律師羅秉成說,「這一天遲早要到來,只是等了5231天。」

鄭性澤被控涉及2002年1月5日台中豐原「十三姨KTV」殺警案,2006年被判死刑定讞,但台中高分檢今年3月以「中彈位置不符」等5大新事證,向台中高分院聲請再審。台中高分院4月開庭審理時也首次傳喚鄭出庭,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台中高分院今天下午再度開庭,檢辯雙方認為沒有羈押必要,高分院裁定他限制出境出海,鄭解還台中看守所,由台中高分檢開立釋票後放人。「自由的感覺真好!」鄭性澤步出看守所時忍不住情緒激動,與母親、律師擁抱,強調此刻的心情難以用三言兩語表達,目前最想做的是陪伴母親。

另在庭訊中,鄭性澤答覆審判長詢問時表示,因為有人聲援,所以不怨恨,也不接受別人對他有罪的看法,他自認問心無愧,並強調不想加重家裡經濟負擔,如果法官裁定交保,他不願交保。

律師羅秉成稍早在法庭外對媒體表示,鄭性澤獲釋這一天遲早要到來,只是等了5231天,鄭也很感謝審判長在法庭上讓他有機會說出自己的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