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內納勞基法醫師不買帳 「真有心,2017年就能上路」

▲4年內納勞基法醫師不買帳「真有心,2017年就能上路」。(圖/翻攝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臉書)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準衛福部長林奏延今(3)日承諾將在2020年將住院醫師與PGY醫師(畢業後一般訓練醫師)納入勞基法。對於林奏延的說法,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下午表示無法接受,質疑衛福部提出的4年時程是在幫醫院經營者爭取時間。發言人陳亮甫醫師更表示,若衛福部真的有心,2017年就上路也不為過。

林奏延上午在衛福部召開記者會,談論醫院評鑑及醫師納入勞基法2議題。他除承諾上任後會簡化醫院評鑑,讓醫師的工作回到病人照顧外,更遵循選前承諾,以勞基法責任制中每週88小時為協商基礎,在2020年將住院醫師與PGY醫師納入勞基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林奏延的承諾已經較執政黨大為縮短,但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仍不滿意。陳亮甫說,將受住院醫師與PGY醫師納入勞基法,對醫事人力的影響可說是微乎其微,因為協商基礎工時88小時,早已符合各大教學醫院的規定,反而是勞動主關機關需要針對醫師第一線值班、第二線待命等工作型態做出工時認定。

▲準衛福部長林奏延。(圖/記者嚴云岑攝)

此外,陳亮甫更表示,林奏延從從舊政府時代便於衛福部擔任重要職務,對於應有的配套措施最為清楚,如果要協調醫院適應新系統、修改法規等,最長2年就可全數完成,「如果一上任就開始做,2017年完成也不為過」。

他說,醫師納入勞基法是蔡英文總統的競選承諾,並且獲得朝野各黨的極大共識。行政機關應更細緻地提出目前的進度與成果,並設定相對應的時程,而不是把過去五年一再重複的想像中的困難拿出來老調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