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慣老闆跟好主管」差在哪? 看完10張圖秒就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悲慘又可憐的上班族,一定聽過「如果這個提案成功,公司接下訂單,未來好處少不了你」之類的話,只是有時老闆懇託,事成才發現這又是一場「畫大餅」,讓人簡直是無比崩潰。最近《lifehack》的一篇文章又在網路瘋傳,教你分辨「眼前這位」是好主管還是慣老闆,看完10張梗圖保證秒懂!

1.慣老闆沒有人情味;好主管對人熱情。

2.慣老闆常把「我」掛在嘴邊;好主管常把「我們」掛在嘴邊。

3.慣老闆「使用」員工,就像用抽取式衛生紙,用過即丟;好主官「灌溉」員工,讓員工成長,就像給樹木澆水。

4.慣老闆讓員工畏懼;好主管贏得員工尊敬。

5.慣老闆愛邀功,就像吸鐵一樣吸走功勞;好主管永遠把光芒給別人。

6.慣老闆「微觀管理」,透過密切觀察與操控員工來達成目標;好主管「授權管理」,將任務指派給員工之後,授權他們自己去掌控一切,達成目標。

7.慣老闆說,「你快去做!」好主管會說,「我們一起加油吧。」

8.慣老闆短視近利;好主管深謀遠慮。

9.慣老闆把自己當皇帝;好主管把自己也當成員工,沒有階級之分,會和底下的人一起喝咖啡、一起成長。

10.慣老闆只注重工作過程;好主管將員工放首位。

--------------------霸氣分隔線--------------------

看完這組圖集,許多網友都震撼了,畢竟就算兩隻猴子做一樣的事,再給予不平等的獎勵也會崩潰!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可惡的慣老闆,台灣環境縮影」、「大餅好吃」、「台灣只有前者啊」、「根本南韓跟北韓嘛」、「怎麼跟我的公司好像」;還有網友沉重地說;「對任何事情,都要以公平的心態去面對才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