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棒生日禮物!美籍老師騎單車迷失山中 6小時後終於找到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警方2日凌晨接獲外籍人士報案說他的朋友,美籍男子Ryan在山區失聯,員警趕赴現場了解情況後,依照發話位置開始在山區搜尋,經過6個多小時的協尋,終於在天亮時分找到摔落山坡的Ryan,讓一夜驚魂的Ryan大為感激,上前擁抱表達謝意。

枋寮分局表示,2日0時36分接獲Jeremy的報案表示,在高雄擔任英文老師的美籍男子Ryan先前透露要在5月2日生日當天挑戰騎腳踏車供山頂,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但Jeremy卻在1日晚間7時多接到Ryan的google地圖位置定位簡訊,說他在山區迷路了,隨後就失去音訊,手機也打不通。

▼警方成功救援受困山中的美籍男子。(圖/翻攝畫面)

員警連子華用英文和Jeremy溝通了解情況後,根據Ryan留下的定位位置研判他是從台9線474k產業道路進入獅子鄉山區,於是與支援警力往山區尋找,直到凌晨3時多找到Ryan最後發話位置,但沒看見他的人影。

警方判斷,可能是因山區雜草叢生,才會找不到他,於是再通報枋山及獅子消防分隊派員協尋,終於於清晨6時30分在一處岔路找到受困的Ryan。警方趕緊送上礦泉水供他飲用。原來Ryan是在上山時因腳踏車一時重心不穩而跌下山坡,手腳都有多處擦傷,他說,因為5月2日是自己生日,受困山中6小時後能平安獲救,「是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也對擔心的家人朋友感到抱歉。最後他給徹夜蒐尋的員警大大的擁抱,直誇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讓他很感動也很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