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女兒打進名流圈 「地表最美女騙子」溫之韻重判9年

溫之韻和丈夫柯博文涉嫌詐欺長達10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地表最美女騙子」的假貴婦溫之韻,士林地院3日一審宣判,法官認為她在檢警偵查期間屢傳不到遭通緝,浪費司法資源,雖然她已認罪,根據一罪一罰應合併執行9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溫之韻和丈夫柯博文涉嫌詐欺長達10年,去年因警方臨檢終於被逮。47歲的她因為保養得宜,堪稱美魔女,但被羈押2個月後,今年1月底再次出庭時樣貌已經「走鐘」,讓4名被害人差點不認出來。

其中一名江姓女房仲控訴,向溫之韻討債時,溫女竟然假扮喪家,謊稱公公往生,通電話時還聽到法師搖鈴的背景音,半信半疑的她前往溫女公公的印刷工廠確認,老人家竟關燈躲在辦公室裡。

在溫女另一套詐騙版本中,她的公公又「復活」;邱姓被害人指控,溫女誆騙公公在大陸有工廠,可以換更好匯率的人民幣,結果遭騙251萬元。

溫女詐騙功力驚人,曾經營胖達人的徐洵平、姜麗芬夫婦(下圖)也是受害人;另外,她還讓女兒就讀貴族學校、藉此打進名流圈,以代辦加拿大留學、繼承土地遺產等藉口詐得4千多萬元。

針對溫女犯行較重部分,法官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侵占等罪合併判刑9年;至於犯行較輕微部分則判2年徒刑,得易科罰金7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