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清水浪浪助破案卻被送收容所? 派出所:公告才能領養

▲土豆聰明漂亮,派出所懷疑是別人家走失的。(圖/台中市清水警分局提供)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清水派出所將破案有功的流浪狗「土豆」送到動物之家,引起許多愛狗民眾一陣嘩然,認為「怎麼可以發完新聞稿就送到收容所?」派出所解釋,若是沒有主人的狗狗程序上必須送到防疫所公告,12天之後所長張勝記就會以個人名義把土豆領回家。

派出所4月27日上午收留了一隻民眾送交的流浪狗,狗兒非常乖巧、親人,毛色烏黑亮麗,眼睛上方有花生大小的黃色花紋,因此張勝記將牠暫時取名為「土豆」。土豆到要被動保處人員帶走時,突然「哭了起來」,張勝記心軟決定再收留一陣子,「我不知道牠送走了命運會如何,能不能晚一點再送走牠?」他自掏腰包請同仁帶土豆去打疫苗,路上土豆在一輛機車附近尿尿,才發現正是上周失竊的機車,讓大家驚訝「簡直是狗狗的報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土豆被發現被送到動物之家,許多民眾對於這樣的結果非常氣憤。派出所澄清,帶土豆去掃晶片時沒有掃到晶片,依照規定沒有主人必須公告12天才能領養,因此派出所發出新聞稿希望主人能來認領,此外也解釋「有人撿到東西我們都是要公告,才可以合理運用」。他們強調,如果有民眾送交狗狗,第一件事就是帶去掃晶片,有晶片的話會盡力聯絡到主人,沒有的話就會送到動物之家。

對於民眾擔心狗狗到了動物之家會有健康疑慮,派出所表示,環境方面也有考慮到,已經和防疫所表明12天公告後,所長會以個人名義帶土豆回家。對於民眾的質問和責罵,派出所也耐心地回覆每通電話,並希望能取得諒解,同時感謝大家對狗狗的關心。

▼所長將以個人名義帶土豆回家,並解釋送動物之家是要符合程序。

關鍵字: 清水派出所流浪狗土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