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準公婆日子就好過! 5大訣竅避免被男友媽討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關沒過就沒戲唱啦~


▲準婆婆對於自己的印象,攸關兩人的未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男女戀情發展成熟時,一定要面臨「見家長」的緊張時刻!這攸關兩人是否能繼續交往,全賭在與家長見面的第一印象,若已論及婚嫁,一個不合拍還可能爆發如連續劇般的婆媳問題。為了避免場面尷尬,在見長輩以前男友都會「好好調教」一番,網站《Japaholic》也提出5點在家長面前該注意的事,避免要結婚不成反倒先分手

1.過時、樸實都好!盡量穿清純的衣服
雖然說時代在進步!但是像短裙、短褲,太過暴露的背心還是避免比較好。若是遇到時尚俏媽咪,可以改穿鮮艷衣服,但過多的裝飾,或是染了一頭奇怪顏色的頭髮、像巫婆般的指甲油、誇張的眼妝可能就太超過了。

2.記得鞋子要擺好
開門打招呼的第一面很重要!因此在「決戰沙場-玄關」就得擺好鞋子替自己加分。

▼入男友家門的第一個重要步驟,就是將鞋子擺好。(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3.敬語別用錯
與長輩對話時,以輕鬆自然為主,但用字遣詞不能太隨便,基本的謙讓語、敬語還是得顧及。

4.適時幫忙就好,不要裝熟!
初次見面不代表你已是家中的一份子,這是許多人常犯的大忌,裝熟的態度讓人無法接受!所以要展現親和力並表現出「請讓我幫忙」的姿態,別只顧著滑手機或跟男友玩耍。

5.別和男朋友卿卿我我
媽媽就像男朋友的第二個女朋友,所以在媽媽面前和男友「黏踢踢」,會讓媽媽吃醋,你的印象分數也會被扣光。

▼在準公婆面前卿卿我我,容易讓男友媽吃醋。



和男友家長「打好基礎」是兩人邁向美好婚姻生活的墊腳石,每個爸媽希望自己的兒子交到一個溫柔細心的女孩,所以把握與男友家長相處的時光,好好表現,做個讓人讚不絕口的好女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