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比千元鈔還大! 蛇頭翅膀「皇蛾」橫躺關西服務區窗台

▲網友在關西服務區拍到「皇蛾」。(圖/網友巫少強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巫少強在新竹縣關西服務區捕捉到皇蛾的身影,隨後也在臉書「四處爬爬走-路殺社」社團PO出這張照片,這隻「皇蛾」陳屍在關西服務區廣場旁的玻璃窗台,由於牠的翅膀末端花紋就像是蛇頭,巨大的外形也引起許多遊客圍觀。

巫少強表示,2日在關西休息站大廣場右方的落地玻璃前,有很多人在圍觀,走近一看,發現是一隻約20公分長的「皇蛾」,陳屍在玻璃窗前,很多人都有看到,而且腹部有點破損,但是鱗片還沒剝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皇蛾」(Attacus or Atlas)是台灣地區體型最大的蛾類,也幾乎是是全世界最大的飛蛾,翅膀展開時最時最寬可達30公分。牠們生長在中國、日本、印度和東南亞,國外還有些家庭把它當寵物養,且因前翅末端的形狀、花紋酷似蛇頭,又被稱為「蛇頭蛾」。

關鍵字: 皇蛾新竹關西服務區路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