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取代經濟學家 透納登新版20英鎊頭像

▲新版20英鎊紙鈔。(圖/取自The Guardian。)

文/非池中藝術網

去年,英國計劃改版20英鎊紙鈔,邀請人們投票選出一位視覺藝術家的肖像,取代原有的經濟學家亞當斯密(Adam Smith),作為新版紙鈔的主角,透納(J.M.W Turner)、康斯特勃(John Constable)、盧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培根(Francis Bacon)等畫家都在角逐名單內。今年,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宣布,透納擊敗其他藝術家,將作為新版20英鎊紙鈔的頭像,並預計在2020年發行。

19世紀英國浪漫主義畫家透納,曾穿山越嶺遊歷歐洲各地,前往海上冒險體驗颶風、暴雪等災害,以光影描繪如史詩般的風景,被後世譽為「光之畫家」。而新版20英鎊的設計,除了使用透納24歲時的自畫像外,背景也會放上透納的作品《被拖去解體的戰艦無畏號》(The Fighting Temeraire)。

《被拖去解體的戰艦無畏號》描繪英國戰艦「無畏號」最後一次的航行,面臨即將遭到解體的命運,在夕陽餘暉的照射下,畫面給人憂傷與哀悼的氛圍。這幅畫作不只是透納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也在2005年BBC發起的民眾投票中,被票選為「英國最偉大的畫作」...(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310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X光透視裙》讓人看穿神秘地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