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之驛 18歲貓站長Bus辭世 會津鐵道辦葬禮

會津鐵道蘆之牧溫泉站「一代目」貓站長Bus(右巳搭上天國之驛。左為現任「二代目」貓站長Love。(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媒報導,2008年起,在日本福島縣會津若松市會津鐵道蘆之牧溫泉站擔任榮譽站長的母貓Bus,上月22日以(推估)18歲高齢(相當於人類100歲)離開了塵世。為此,會津鐵道在5月1日以公司葬禮的形式,為Bus舉行了告別儀式。

去年12月底,第一代站長Bus由於年事已高(17歲), 已在一項交接儀式中宣布退休,由實習貓站長Love正式接任。

據報導,約有300人1日專程從縣內外趕來參加在葬禮,多到不得不站在車站樓外的人們,在冷雨中撐著傘,為貓咪的在天之靈祝禱。

Bus在鐵道旁的留影。(圖/翻攝自網路)

會津鐵道社長兼葬禮委員會會長大石直致辭說:「對於生性自由的Bus來說,就任榮譽站長之後,就一直被人群包圍著,這對牠她來說也許是一種痛苦。但牠那不撒嬌獻媚、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的率真個性,我很欣賞。」

在隨後的致辭中,縣及市等相關人士還談到了Bus的功勞,稱讚牠提高了會津鐵道與蘆之牧溫泉的知名度,並為福島招攬來了遊客。

據正港站長小林美智子表示,她跟Bus有不少美好回憶,她說:「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對Bus的喜愛。」據瞭解,Bus的遺體被葬在了鐵軌旁的一株桃化樹下。

「二代目」貓站長Love(左)跟「 一代目」Bus感情要好。(圖/翻攝自網路)

會津鐵道以公司葬禮的形式,為Bus舉行了告別儀式。(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