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相連像魚尾 印度出現「美人魚寶寶」

▲印度首次出現「美人魚寶寶」,也是全球第四起案例。(圖/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新聞圖片請點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北方邦薩哈蘭普爾(Sahranpur)出生一名嬰兒,天生雙腳相連在一起,看起來就像是「魚尾」一般,且因為下半身發育未全,無法判定性別。罕見模樣吸引大批市民聚集在醫院外,想要一睹「美人魚」寶寶模樣,可惜出生後約10分鐘便夭折。

婦科醫生阿里亞(Vandana Arya)表示,她從醫多年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案例,寶寶出生時,上身的手像魚鰭般展開,下半身卻相連像魚尾。根據報導,該名新生兒罹患的正是「美人魚綜合症(sirenomelia)」,估計約10萬個新生兒中會有一例,通常會併發腎臟和膀胱異常,使得無法久活,此次是印度首起也是世界上第四起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