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首見!漁船擱淺後壁湖 3輛水上摩托車「造浪」即刻救援



▲漁船擱淺,水上摩托車繞圈造浪助脫困。(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台東籍漁船「吉昌12號」2日上午進屏東恆春後壁湖港補給時,因不熟航道而擱淺在珊瑚礁岸。一旁的水上活動業者見狀立即上前救援,出動3輛水上摩托車以接力繞圈、激起浪花的方式,讓漁船脫離礁石,沒多久後順利脫困,也讓人見識到水上摩托車不是只是遊玩而已。

「吉昌12號」當時擱淺在珊瑚礁岸,還冒出陣陣黑煙。恆春海巡獲報,派遣巡防艇想將船拉上岸,但因漁船卡在淺水區所以效果有限,這時附近水上活動業者靈機一動,提議出動水上摩托車幫忙,不久3輛水上摩托車開始在漁船周圍不斷繞圈圈,造出一波波的浪花,讓船得以跟著浪花晃動、脫離礁石,最後巡防艇拋出纜繩合力拖拉,順利將受困的漁船救出,這樣的救援方式連海巡隊都說是第一次見到。

業者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第一次用摩托車這樣造浪,之前都是要用拖的,這次因為潮汐沒有退到太乾,所以還來得及,大家一起幫忙比較快,不然等潮汐退掉,它就出不來了。」吉昌12號的船長也不斷向業者致謝,他說本來看到連海巡隊都拉不出來,已經做好要棄船的打算,沒想到在3名熱心人士的幫忙下脫困,而且船身也沒有太多的損傷,真的很謝謝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