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意」男大生出借2千車資 還被都市人坑走19萬

▲郭父(中)專程帶著兒子(右)感謝台中第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謝財建(左)。(圖/第四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縣一名郭姓男大生來台中念書,年初在機場遇見一名47歲的陳男誆稱沒錢返家,好心借他2千元,並留下電話、住址,沒想到陳男竟然利用對方古意、涉世未深,多次以出車禍等理由,強索近19萬元,還闖入租屋處。郭父獲知此事轉台中警局第四分局求助,將陳男繩之以法。

陳男深知從未離開家鄉的郭男涉事未深,不敢張揚,多次以與人發生車禍為由,分別強索8千、1萬、2萬及15萬,還在對方租屋處逗留,甚至強行進入,令郭男心生恐懼才向家人求助。

郭父獲知此事,焦急轉向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的同鄉謝財建求助,謝財建利用陳男再約郭男強行索財時,協請第三分局偵查隊到場將陳男繩之以法,並依詐欺及妨害自由罪送辦並聲押獲准。

不過,陳男得手的20萬都已花費殆盡。郭父得知後感慨地說,這是幫兒子存下來的大學教育基金,兒子讀大學後交由其自行運用,不料竟遭惡意欺騙,幸遇謝建財積極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