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肚後殘留在胃壁!泰國蝦注果膠增賣相?衛生局回應了

▲謠傳泰國業者會在蝦體內注射果膠以改善賣相。(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近日傳有業者會在蝦體注射類似果膠的物質,台北市議員林瑞圖2日也在議會質詢時表示,泰國及越南生產的蝦會注射果膠讓蝦肉看起來較新鮮,注射的果膠雖然台灣尚未管制,但果膠下肚後會殘留在胃壁,雖然一段時間後會自然排出,但仍然有食安疑慮,因此不能讓這種蝦進口。

據瞭解,衛生局回應生鮮食品進口時皆會抽驗,至今尚未有泰國蝦驗出明膠或果膠的案例,且林議員也未提出確切事證,因此無法清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泰國漁業廳副廳長朱阿迪也表示,泰國蝦並沒有在體內注射膠狀物質的做法,因為人工注射需要耗費大量人力,此作法並不划算。

然而早在2012年《新華網》就報導,大陸有不法商販會在冷凍蝦的蝦頭和蝦身注入明膠,以增加重量、改善賣相。批發商說,因為冷凍蝦解凍後會變得瘦小乾癟,分量也會減輕。所以比較流行的做法就是往蝦頭、蝦的腹部注射明膠。這樣既能增加蝦的重量,還可以避免蝦頭出現凹陷、塌癟等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