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氣墊艇搶灘 南海艦隊兩棲登陸奪島演練

▲南海艦隊兩棲登陸奪島演練出動大型氣墊船。(圖/翻攝自央視視頻,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媒體《央視》連日報導,中國海軍南海艦隊在南海海域進行兩棲登陸奪島演練,並出動大型氣墊船、艦載直升機對守軍進行攻擊。最後在海空力量支援下,陸戰隊隊員快速登岸奪控陣地。

南海問題不斷升溫,中國在軍力部署上也未曾間斷。據了解,這項登陸奪島演練,去年秋季解放軍也曾在南海海域執行過,對於其他在南海擁有島礁控制權的國家,無疑在防衛上產生巨大壓力。

▼解放軍南海艦隊登陸艦支隊。

據《央視》報導,解放軍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組織氣墊艇展開岸灘登陸演練,著力強化兩棲船塢登陸艦、氣墊艇和陸戰部隊之間的協同配合能力。紅方(攻方)登陸艦艇編隊抵達南海某海域後,各登陸力量從塢艙中魚貫而出,向岸灘一線發起攻擊,演練隨即展開。藍方(守方)依托有利地形,組織強大火力,對紅方登陸兵力實施阻擊。

雙方陷膠著時刻,紅方氣墊登陸艇駛出塢艙,衝破藍方的重重阻礙,向島礁預定登陸點高速突擊。藍方迅速調整空中力量,發起空中打擊。指揮艦長白山艦利用先進的雷達探測設備,迅速鎖定目標,而各登陸艦艇組成防空隊形,對來襲戰機實施打擊。

此時長白山艦艦載直升機快速起飛,向藍方陣地實施滲透破襲。同時,各登陸艦艇集中火力實施壓制。在海空力量的支援下,陸戰隊員快速登上岸灘,一舉奪控陣地。

▲▼海空力量支援下,陸戰隊隊員快速登岸奪控陣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