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與潮州圖書館科普教育南進 李旺龍教授談仿生科技

▲ 李旺龍教授談仿生科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與潮州圖書館科普教育南進再出發,將於5月8日再度力邀成功大學材料系&奈米科技暨微系統工程研究所李旺龍教授至屏東潮州圖書館進行科普教育系列講座:您不知道的仿生科技,期望藉由貼近生活的科學題材,讓科學與生活之間的關係更為緊密,並使科普教育推廣至台灣各個角落。

政府推廣科普教育的工作已經非常多元了,一般方式則多利用大眾媒體來瞭解與培養對科學知識學習及增加科學素養。環視國內,專家學者概以專題演講、圓桌論壇、科學演示及親身參與等研討活動方式,提供專業領域人員及民眾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潮州鎮位處國境之南的屏東縣,如何讓該地居民能夠不會產生知識鴻溝,潮州圖書館除了在館藏書籍上,以提供多元豐富的藏書之外,更積極推廣名人下鄉演講的活動。除了在今年4月8日邀約國立潮州高中傑出校友返鄉演講,並結合珊瑚礁大使團與海洋科學教育的成果發表,希冀喚起大家對偏鄉科學教育的重視外,這次並與刻正進行科普教育系列電視節目計畫的世新大學合作,進行科普教育南進計畫。

科普資源需經由社會實體面而推廣延伸,藉由潮州圖書館的積極投入,強化相關資源的引入並暢通各類管道,藉由舉辦是類公開活動(例如座談會、學員講習),向普羅大眾推廣科普,拋磚引玉,進而引發更多學者專家對偏鄉科普教育的主動關注與參與,而縮小城鄉科普的差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