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洲子灣驚現汙染 11年前的口香糖外袋遍佈沙灘

▲淡水沙灘出現大量廢棄口香糖包材,嚴重汙染環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水洲子灣海灘1日被人發現有大量口香糖塑膠包裝散落,嚴重汙染環境,由於許多包裝材還未裁切,可以判斷並非個人垃圾。負責生產的台灣留蘭香股份有限公司淡水廠區人員前往現場處理,表示該批包材為2005年生產樣式,應為廢棄半成品,懷疑可能是自臨近的淡水垃圾簡易掩埋場流出。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留言,表示1日下午和家人前往洲子灣,發現海灘上「多了一些大量的藍色不明塑膠物」,近看才發現是「口香糖廠丟出來的包裝」,而且蔓延了一整片海灘,有的看起來甚至還沒裁切過,海中也有碎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漂浮著,有的「工廠地址還很明顯的在包裝上」,這真的很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生產Extra無糖口香糖的留蘭香在2日聲明表示, 該公司一向遵守政府規範的廢棄物清理標準並嚴格控管,也「與政府核准許可規定的廢棄物清運廠商合作,並嚴格控管廠商須依標準規範作業。」至於發生此一個案,已經在第一時間已與相關單位合作,也啟動調查小組,並安排現場清理與淨灘復原,已於2日中午清理完畢。

據了解,這批包材外袋印有「台北縣淡水鎮」字樣,研判應屬於2005年出產的廢棄半成品,目前尚不清楚怎麼會11年後出現在沙灘上,但是淡水垃圾簡易掩埋場曾出現坍塌狀況,初判可能是這樣才流出。

▼外流的污染包材許多還為裁切,判斷是廠區的廢棄半成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