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不滿賀陳旦說法 童振源滅火:東部交通列最優先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出「沒有必要的交通建設不要做」,被解讀成反對新建蘇花改東澳至南澳段隧道工程,引起花蓮縣長傅崐萁不滿。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建議,傅縣長可以更新一下相關資訊。並強調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從執政團隊到立院,都會把東部地區的交通改善列為最優先。

日前賀陳旦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不必要的交通建設,就不要繼續做了,包括北宜直鐵、蘇花改東澳至南澳段隧道等等,被解讀成未來新政府上任後,都將停建。對此,花蓮縣民、村長、民意代表、工商團體等2日前往花蓮縣政府表達抗議。

對此,傅崐萁也火力四射,痛批蔡英文重用扁朝的張景森、賀陳旦,「這個號稱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政府不滿意可以拍桌,但還沒有上任就正式表達不管是花東快、蘇花改、不管是所有東部建設,除了有合約外,其他不該做的不要做」。痛批把花蓮人民當成二等公民,「我們在此表達嚴正的抗議」!

針對傅縣長的相關説法與批評,童振源表示,昨天賀陳部長已經說明,並沒有針對任何個別案件進行評論,「傅縣長其實可以更新一下相關的新聞資訊」。

至於花蓮地區的交通問題,童振源指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以及未來新政府的態度非常明確,從執政團隊到立院,都會把東部地區的交通改善列為最優先,從交通做起,找出最快、最能夠解決交通問題的方法,讓東部鄉親出入平安、出入方便。

▼花蓮縣長傅崐萁不滿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指出,不必要的交通建設就不要繼續做的說法。(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