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從棒球改教女壘 蕭文勝領軍北市大熊讚隊打企聯

▲蕭文勝將在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率領北市大熊讚隊出征。(圖/記者許雅筑攝)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曾在青棒界執教多年的蕭文勝,2個月前接任台北市立大學女壘隊教練,並將在首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擔任北市大熊讚隊的總教練,他表示,現在台灣女壘球員的技術、觀念等都不輸棒球,相較於企聯另3隊,北市大平均年紀較輕,但年輕的球員更不易畏懼,這次參賽,北市大目標是打進總決賽。

蕭文勝原本在普門中學青棒隊當教練,去年退休,今年在研究所指導教授林啟川牽線下,到北市大女壘隊當教練,並將帶隊參加企聯,蕭文勝表示,棒球、壘球本是一家,從教棒球改成教壘球,轉換上沒有問題,至今帶隊2個月,已打過2項比賽,他認為,現在台灣女壘球員的技術、觀念等都不輸棒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企聯女壘參賽4隊以在校的大學、研究所球員為主,再加上校友及高中球員,蕭文勝評估,4隊實力平均,相較另3隊,北市大熊讚隊(台北市立大學)平均年紀較輕,不乏大學1、2年級球員,不過他說,年輕球員更不易畏懼,且北市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奮戰精神,這次參加企聯,目標是打進總決賽。

蕭文勝也提到,企聯參賽4隊中,另3隊都獲300萬元的企業贊助,僅北市大沒有,因此經費較拮据,希望有企業支持,才能讓球隊更無後顧之憂打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