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隔8公里聞到血糖變化 拉布拉多Hero守護唐氏症小主人

▲英雄是Sadie最好的朋友。(圖/翻攝自Sadie's Hero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猶他州拉布拉多治療犬英雄(Hero)真的是小主人的守護天使,牠在8公里外就能聞出小主人Sadie的血糖變化,並且通知爸媽,否則Sadie可能會因為突然的血糖降低而昏迷甚至危及性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歲的Sadie是個唐氏症寶寶,並且有典型糖尿病,血糖濃度有可能在1分鐘內從122降到82,這會讓她昏厥甚至危及性命,不過英雄靈敏的嗅覺總是能及時發現。當Sadie的血糖低於100,Hero就會嗚咽,並抓爸媽的左手,如果血糖高於200,就會抓右手。

▲Sadie和英雄形影不離。

訓練員說,一般狗狗能聞到大約3公里內的氣味變化,但是英雄能聞到8公里。媽媽說,英雄總是很認真地守護Sadie,能有這樣的好朋友是世上非常美好的一件事。

▼有你在身邊好放心喔!

關鍵字: 拉布拉多治療犬糖尿病兒童糖尿病血糖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