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廢BRT政治考量 林佳龍:不廢,台中將賠更多

▲林佳龍:不廢BRT,台中將賠更多。(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國民黨2日召開記者會,批台中市長林佳龍政治操作BRT,讓台中市民買單22億元。林佳龍回應指出,BRT上路引起反彈,上任後調整為優化公車,超過7成市民滿意,並將預定投入的300億元經費轉為興建台中市捷運路網,更符合市民期待。

國民黨召開「綠色執政,賠錢保證」記者會,羅列台中市長林佳龍、雲林縣長李進勇及前後任台北市長陳水扁、柯文哲施政,痛批綠營首長上任後政治清算,停建重要設施讓人民買單。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林佳龍在競選期間對台中快捷公車BRT「竭盡汙衊之能事」,檢調最後簽結,顯示根本沒有不法。

林佳龍在市政會議前受訪表示,台中市民顯然對BRT不滿意,因此他上任後概括承受,找出合適的解決之道,外界或許質疑廢止造成損失,但若不廢止,台中將賠更多。

對於國民黨提到東豐快速道路解約賠償、台灣塔停建案,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強調,東豐快速道路因環評程序有瑕疵,依法只能暫時停工,而台灣塔預算暴增一倍「一塔變兩塔」,必須檢討修正,「該停就停,該改就改,該做就做」。

▼國民黨記者會批綠營縣市長政治操作建設。(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