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灣觀光是「政治問題」 蔡英文將就職...陸停接遊台團

▲準總統蔡英文還沒就職,陸客已減少1至2成。(圖/記者陳睿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倒數,台灣觀光業者卻陷入陸客減少1至2成的窘境。大陸最大的旅行社「中國旅行社」4月底通知各分公司,到6月底前停接台灣旅遊團,理由是「政治問題」,外界推估和大陸中央下達指令有關。

《聯合報》報導,中國旅行社市占率約3成,4月底通知各省、市分公司,要求停接台灣旅遊團,尚未送件的直接退團,想去的只能再等,已送件者可能保留也可能取消,而理由是,「政治問題,只能無條件服從」。

適逢大陸五一假期,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陸客比去年少了2成,日月潭、太魯閣等景點也不像往年大爆滿,儘管目前影響幅度並不算太大,但旅遊業者對未明的前景感到憂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