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店家對妥瑞症婆婆這樣做...網友讚:感謝體諒罕見疾病

▲網友用餐時遇到疑為妥瑞症的患者,但店家的貼心舉動卸下其他客人的不安。(圖/翻攝自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張貼心的告示感受到了店家大大的善意!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在一家小火鍋店用餐的故事,她說店內有位老媽媽卻突然發出巨響,讓周遭客人有些不安,女網友則猜測應是妥瑞症患者。這時店員一桌桌發給客人一張印好的告示,告知老媽媽的狀況:「他不是故意的,她沒有辦法控制自己,若造成您用餐環境的不舒適,敬請見諒。」店家貼心之舉也受到許多人誇讚。

女網友提到,當天下班後,跟朋友在辦公室附近的小火鍋店吃飯,要進去前,就瞥見門上貼著「友善店家」的標誌,再定神一看,猜測是指友善障礙者,因為標誌旁邊又貼了允准導盲犬進入的貼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多久後,女網友看見一對像是母子的客人也進店來光顧,吃著吃著,這位老媽媽突然發出巨大聲音,然後接著大概5至10分鐘就重覆一次。因此她猜測大概是妥瑞朋友,於是稍微跟一旁的友人解釋。

但店內的其他客人卻看起來有些不安,此時,「店員一桌一桌走近,用最不打擾的方式給每桌客人這張印好的告示」,告示中寫著,「目前店內有一位阿婆因為有輕微精神方面疾病,容易因為一點小聲音就驚聲尖叫,他不是故意的,她沒有辦法控制自己,若造成您用餐環境的不舒適,敬請見諒。」女網友說,客人們看完告示後,店內的氣氛也由緊繃轉為平常。

女網友認為,這張告示的內容並不適用於所有障礙朋友,所以這對母子應該是常客,店家為此特別印製的。「即使告示文字對於妥瑞症的形容(精神疾病)不完全精準,但內心還是覺得很溫暖。確實的友善。」

這則貼文引起網友迴響,大讚店家體貼,紛紛留言「即使用詞未能精準,但是體貼、溫暖,都感受到了」、「肯定店家用心」。事實上,妥瑞氏症是因中樞神經系統異常導致患者出現慢性且反覆不斷的肢體、聲帶抽動,但並非心理疾病或精神有問題。而這位阿婆也不能確定為妥瑞氏症患者或是患有精神疾病,因此有些網友認為用詞不精準可能會間接對精神疾病患者或妥瑞氏症患者汙名化,不過多數人都認為這不影響到店家最初的良善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