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丟菸蒂差點燒了醫院?縱火嫌落網掰:酒後「不能控制」

▲周男否認縱火,辯稱是因為喝酒不能控制才會亂丟菸蒂。(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路的杏和醫院昨日(1日)傳出疑似遭人縱火,所幸火勢很快就被院方人員自行撲滅。不過,涉嫌縱火的57歲周男見到警察找上門馬上坦承火警與自己有關,並供稱他和醫院無冤無仇,只是喝酒之後跑進去抽菸不小心引起火災。

杏和醫院1日下午1時許驚傳火警,先是9樓的工務室起火,接著3樓的護理站休息室也傳出火災,緊急疏散13名病患,幸好火勢不大很快就被院方人員自行撲滅。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57歲的周男推著推車停到醫院門口,一臉淡定地走進醫院前往3樓及9樓,再大搖大擺地走出去,沒多久就傳出火警,涉嫌重大。

高雄市鳳山警分局五甲派出所所長許強生表示,9樓起火點是垃圾桶,3樓則是不織布的桌椅,因此大膽假設這是一起縱火案。不過,周男看見警方找上門隨即坦承自己和火警有關,但他辯稱,自己與醫院無冤無仇,只是喝酒之後跑進去抽菸不小心引起火災。

然而,警方查出周男曾有縱火、竊盜等前科,他雖然辯稱是酒後不能控制才會亂丟菸蒂,但這頂多只能解釋9樓的起火原因,因此對他的說法抱以懷疑的態度,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