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艦隊演練曝光! 宋級潛艇與基洛級潛艇展開對抗

▲潛艇與艦載直升機聯合訓練。(圖/翻攝自環球網,以下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大陸官媒曝光南海艦隊4月25日派出多艘軍艦以及國產的宋級常規動力潛艇,與被稱為「大洋黑洞」的俄製基洛級潛艇,展開對抗演練畫面。

據《環球軍事》指出,兩艘潛艇在水下進行數晝夜的連續背靠背自主對抗,瞄準潛艇短板練攻防,緊貼實戰規律練戰法,提高打贏能力。一艘潛艇更與水面艦艇、航空兵展開協同演練。

▲宋級常規動力潛艇。(圖/翻攝自環球網)

宋級潛艇(039級潛艇)是中國解放軍海軍701所開發的新型常規動力潛艇,由江南造船廠和武昌造船廠建造,首艇1992年開工,1994年下水,20世紀90年代中期公開露面。階梯狀的指揮台圍殼是039型外觀上最顯著的特徵。目前有039、039G、039B三種型號。

基洛級是少數蘇俄常規動力潛艇中使用水滴外形的潛艇。根據各國大量實驗證明,水滴型潛艇在水下的阻力最小,且航行時產生的噪音也較低。基洛級使用光滑外形,擁有雙殼體結構。為了盡可能減少艇內噪音傳播出去,基洛級在外殼上用了0.8平米大小的消聲瓦覆蓋,和德國209型艇的靜音性能在伯仲之間。

▼中國海軍基洛級潛艇。(圖/翻攝自環球網)

▲基洛級潛艇進行下潛,僅露出艦橋。(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100億簽了!阿根廷買24架二手F-16

SM-3首次實戰!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

烏軍擊落俄預警機宛如好萊塢大片

055艦遇美機抵近掀垂發蓋板

F-21戰機亮相印度航空展

運油-20助拳殲-20跨洲際飛行

男開車上班 莫名被F-16戰鬥機爆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