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JF-17B雙座戰鬥機開工 2017年交付巴基斯坦

▲雙座型梟龍模型,隆起的機背是其最大特點。(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JF-17B「梟龍」雙座戰鬥機第一架原型機的開工儀式,中國和巴基斯坦代表在成都飛機公司於4月27日共同舉行,這也意味著兩國合作研發的JF-17戰鬥機項目又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巴基斯坦JF-17項目管理辦公室首席項目主任穆罕默德‧伊克巴爾強調,雙座型JF-17B在訓練及作戰,都對巴基斯坦空軍提高能力具有巨大價值,感謝中方領導層長久以來對JF-17戰機項目在設計、開發和生產階段的支持。他並指出,雙座JF-17B的未來市場前景看好。

JF-17梟龍戰機是中國成都飛機公司與巴基斯坦航空複合體(Pakistan Aeronautical Complex)合作研製的單座單發輕型多用途戰機。2003年8月首飛,2007年開始交付巴基斯坦空軍,有超視距作戰能力,具備第四代戰機標準作戰能力。是世界上首款使用DSI進氣道的現役戰鬥機。

JF-17B梟龍雙座戰鬥教練機是在單座機的基礎上發展而來,在具備教練功能的同時,兼有與單座機相當的作戰能力,平時主要用於飛行員改裝、試飛訓練和戰術訓練,戰時可以用於執行作戰任務。JF-17B雙座型原型機預計在今年年底首飛,2017年4月交付巴空軍。

▼開工儀式現場。(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