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大強子對撞機停擺 清查發現電線旁有具「焦屍」

▲歐洲大強子對撞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表示,世界最大的大強子對撞機(LHC)日前發生電力異常故障,原因是因為一隻鼬鼠闖入對撞機建築內,咬斷其中一條電纜造成短路,導致整個設施停擺。

據《New Scientist》報導,CERN發言人馬索里耶(Arnaud Marsollier)表示,一隻鼬鼠啃斷電纜導致一個6.6萬伏特的變壓器短路,大概要耗時1至2個星期修復,而這隻倒霉的不速之客也因此賠了小命,被高壓電電到成一具焦屍。

LHC位於瑞士及法國邊境,是目前世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幾乎整個設施都在地底下100公尺,是一條長27公里的地下環形隧道,目的是為了研究及模擬宇宙的起源。CERN表示,2009年也曾發生野鳥飛進設施中造成短路的事件,由於LHC為在郊外,因此常常有野生動物會誤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