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鯉魚攻佔澳洲河川 政府斥資3億施放疱疹病毒殺魚

▲鯉魚在澳洲遭成嚴重生態問題。(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澳洲南部莫瑞河(Murray River)遭到上百萬條歐洲鯉魚入侵後大量繁殖,嚴重威脅當地本土魚類的生活空間,為了解決這項生態浩劫,澳洲政府斥資1,500萬澳幣(3億6千萬台幣),在河中施放鯉魚疱疹病毒(carp herpes),希望於2045年前,完全消滅河中的歐洲鯉魚。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政府將這項計畫命名為「全國鯉魚控制計畫」(National Carp Control Plan),而這項計畫通過產業團體與環保團體的評估與支持,預計投入河中的錦鯉疱疹病毒可於24小時內,殺死數千條歐洲鯉魚。

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指出,實驗結果顯示,錦鯉皰疹病毒只會對歐洲鯉魚產生作用,不會影響河中其他魚類、動物或人類。

澳洲科學部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也表示,「我們相信這個方法是可行且安全的,現在,我們只須找出最好的方法來執行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