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警破戒再開槍妻擔心 署長陳國恩:誓當員警後盾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海山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涂彬杰曾在21年前開槍擊斃犯嫌,遭法院判刑4月、停職5年及賠償,在停職5年間損失近千萬;一度為養家糊口至高球場當桿弟,復職後曾發誓不再開槍,但30日為保護自身及同事安全他再次開槍,引起妻子擔心及微詞,警政署長陳國恩1日前往分局慰問表示,力挺嚴正執法,誓當員警後盾。

海山警涂彬杰為維自身和同事安全破戒再開槍,警政署長陳國恩1日前往分局慰問並表示,力挺嚴正執法,誓當員警後盾。(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陳國恩表示,隨著社會風氣與氛圍轉變,第一線同仁執法日益艱困,警政署絕對全力支持同仁合法使用警械,以維社會治安。同時,捍衛同仁執法尊嚴與伸張公權力是警政署一直不變的立場,因此警政署已積極在現行體制保障外,另成立「警察人員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提供法律扶助與補助訴訟費用,以實際行動 支持員警勇於執法。

警察街頭執法需要法令與社會大眾的支持,唯有健全的法令與社會支持,警察執法才會更有力量,才能保護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警政署亦將持續就現行相關執勤法令進行研議,伺機提案改善法令與強化使用警械的教育訓練,這是中政署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