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突然休息 時代力量要求蘇嘉全出面做這件事!

▲時代力量發聲明,要求蘇嘉全出面召集各黨團代表,討論上周爭議。(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29日討論暫緩課綱微調之決議案,國民黨團因不滿表決結果,佔領主席台,院長蘇嘉全也在中午過後宣布會議休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立法院憑甚麼決定提早休息、暫停既定的議程?黨團也在1日下午發出聲明,要求蘇嘉全下周一或周二出面召集各黨團代表,針對上周未釐清的爭議進行討論。

時代力量黨團聲明:

為了釐清上週五院會的事件真實經過與相關程序爭議,以建立未來院會議事運作之準則,因此,時代力量黨團茲請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於本週一(五月二日)或本週二(五月三日)院會開始前,出面召集各黨團代表,針對下列事件進行討論:

一、上週五(四月二十九日)中國國民黨霸占主席台時,是否曾有黨團協商進行?
二、《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七十一條之一的解釋適用?
三、討論案第五案:廢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

▲國民黨首度佔領立法院主席台。(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首度佔領立法院主席台。(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