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阿信、智凱翻滾吧! 體操師徒檔一圓奧運夢

 

李智凱。(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東報導

當年引起旋風的紀錄片電影《翻滾吧!男孩》,問世至今已11年,林育信當年旗下的7名體操男孩,只剩李智凱還在他門下,師徒倆原先規劃要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想不到今年就要在里約圓夢。

「他應該在巴西後還有兩屆奧運的機會,我認為他在2020年奧運是最成熟階段,目前我是希望讓他磨練。」林育信說,原本希望先培養李智凱接班陳智郁,然後在這4年內為奧運磨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育信當時從選手身份退役,至宜蘭公正國小任教,挑中7個小男孩練體操,其中一名就是李智凱,弟弟林育賢以此為主題拍紀錄片,林育賢後來更進一步把林育信的故事改編成電影《翻滾吧!阿信》,如今曾因影視作品打開知名度的師徒倆,現在要進軍奧運。

當時7名小男生,有2人已不在體操界,只有李智凱一路跟隨林育信到國體大、國訓隊,林育信說:「他(李智凱)在我身邊是沒有離開過的,6歲到20歲都在我這裡,因此我可以掌控他的狀況,更好提升他的技術。」

李智凱1日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全能項目以82.575分奪冠,首度參加大運會就奪金,他也沒想過,從6歲踏入體操領域至今,能夠成為國手,現在甚至叩關奧運,且還一路在林育信旗下努力。

「一部份也是家人的希望,畢竟從小就跟著教練一步一步練,也不希望我脫離教練。」李智凱說,畢竟是教練拉拔他長大,「我自己也認為教練教我這麼久了,已經習慣教練的教法,教練希望我跟著他,我也沒多想,一路跟隨他的腳步。」

林育信表示,里約只預估有機會,真正要挑戰的是2020,「顯然是提早達到我們兩個的奧運夢想,2020在2016就已經完成,有點不是很真實,但真的是很艱辛從小一路努力過來。」

林育信。(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衰!林昱珉在休息區遭強襲球擊中下巴 骨裂需休養6周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