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涂彬杰「破誓」開3槍 妻感慨:家人支持是不夠的

▲勇警曾救同仁誤殺犯嫌,21年後「破誓」開3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海山警方昨天跨區追捕擄人犯時,偵查隊小隊長涂彬杰「破誓」、朝嫌犯車輛輪胎連開3槍,再度勾起他21年前痛苦的回憶,警方用槍時機與法官判決也引發討論;涂妻則是感慨表示,「基層前線的員警,家人支持絕對是不夠的。」

海山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涂彬杰從警20年,曾破過雙北水表竊案、民享街槍擊案、組織犯罪等線上大案,但21年前他曾因為開槍留下陰影。1995年9月,涂彬杰時任三峽分局橫溪所警員,追捕偷車賊時同僚被對方開車衝撞,為了保護同僚,他情急下開槍誤殺嫌犯,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

當時死者家屬質疑,「人命這樣子……撞傷警員來講,就可以把他斃命嗎?」涂彬杰(上圖左)則認為,「我完全依照警械條例,(記者:為什麼要開槍?)我維護我同仁生命安全。」

涂彬杰不但被判刑還遭停職4年,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後,雙親還為他賣祖產賠錢,涂當下承諾「再也不開槍」,如今再度開槍,坦言很想哭。「(嫌犯)發動引擎然後往後退,衝撞那一部車,我知道那一部車輛是剛停下來,我們是考慮民眾的安全(才開槍)。」

回想當年涂彬杰誤殺犯嫌,他的太太情緒難以平復,「生活真的很亂,我們真的是所有步伐都亂掉了,基層前線的員警他們講……家人支持絕對是不夠的。」事隔21年再度選擇開槍,涂彬杰苦笑說,沒有陰影是騙人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