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琉璃吊橋被摳走132顆琉璃珠 源自排灣族「祖靈祝福」

▲橋上琉璃珠被拔光好多。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著名觀光景點「山川琉璃吊橋」重新開放才2周,吊橋兩側的用琉璃珠製成的百步蛇眼睛卻不見了,經過工作人員估計,少了132顆,等於十分之一都偷摳走,百步蛇都沒有眼睛了,遊客大罵,偷這要幹嘛?而事實上這琉璃珠,來自排灣族,象徵著祖靈的祝福,還有原住民朋友痛罵,「會遭到祖靈詛咒的!

「山川琉璃吊橋」4月整修後重新開放,橋的兩側增加1664顆琉璃珠,全鑲嵌在吊橋兩側的百步蛇圖騰橋柱上,一條百步蛇上鑲嵌4顆琉璃珠點睛,結果不到兩周,被摳走的琉璃珠就少了132顆,將近十分之一都被偷走,有的百步蛇一次被偷3顆,讓遊客直呼,「牠都要瞎了!偷這個幹嘛!」

事實上,琉璃珠的概念源自於排灣族,排灣族認為琉璃珠十分珍貴,就像黃金一樣,而且每一顆都有不同的意義,也不是所有人都能配戴,有些還必須要符合階級身分,甚至在重要的場合,如結婚才會戴或是送給頭目,象徵祖靈的祝福,現在卻偷被拔光光讓人氣憤,縣府將會補齊,再加強巡邏、加裝監視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