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用電不缺外 林全:非核家園和電價並非必然關係

▲林全表示,讓發電成本不過高是艱難但有意義的挑戰。(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針對民眾關心的電價問題,準行政院長林全1日強調,非核家園和電價上漲並非必然的關係,例如實施時間電價,尖峰時期的電價較貴、離峰時期的電價較便宜,就能減少尖峰用電負載,讓電廠投資不必這麼大,也能降低發電成本。

林全表示,雖然準總統蔡英文曾提到,電價會與過去10年的電價漲幅相比,未來電價不會比過去的成長幅度還高,而達成這樣的目標有很多方法,例如實施時間電價,尖峰時期的電價較貴、離峰時期的電價較便宜,就能減少尖峰用電負載,讓電廠投資不必這麼大,也能降低發電成本。

林全表示,不能單純只看核能電廠停止後,電價就必然會上升,「這是過於單純的講法」。他強調,他們的目標還是不變,希望基本用電不漲,電價漲幅不至於超過過去10年的水準,盡量配合節能等其他方式,讓發電成本不至於過高。「這是艱難、也很有意義的挑戰,我們會努力確保用電不缺,也確保電價在合理的狀態。」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