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只露屁股」照!讓她成為網友眼中「最美助產士」

▲一發生「臍帶脫垂」,助產士馬上採取行動。(圖/翻攝《錢江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微博上有一張「只露屁股」的照片非常熱門,照片中的背景有點像是醫院的手術間,而一名女子則半個人探頭進病床上的布幔,只露出臀部以下的身體部位。原來該名女子是助產士,她在發現產婦有臍帶脫垂現象的當下,馬上就彎腰用手托住胎兒的頭部,避免胎兒窒息。拼命救人的舉動,讓女子被網友們稱為「最美助產士」,即使她根本沒露臉。

浙江省台州天台縣人民醫院的助產士張柳敏今年30歲左右,在婦產科已經工作6年。4月28日上午10點左右,她在產房替一位38歲的高齡產婦助產,突然發現產婦發生臍帶脫垂的現象(臍帶提前掉到產婦陰道,可能導致胎兒窒息死亡),馬上大叫起來「快!快!快!是臍帶脫垂!」接著就彎腰探進布幔裡面,伸手扶住胎兒的頭部。

產車主任聞言後立刻趕來處置,經過診斷後決定立刻採用剖腹生產,於是一行人又將孕婦連床帶人推到手術室去,整個過程將近15分鐘,張柳敏都保持著同一個僵硬的姿勢,絲毫不敢亂動,終於讓醫師成功取出胎兒。拍下屁股照的同事表示,「張姐雖然一動也不動,但其實每塊肌肉的在用力,看到她不假思索就做出這樣的舉動,實在很感動。」手術後,張柳敏全身痠痛不已,在同事的攙扶下去前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