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青島推動「一犬化」!多1隻罰1萬 養猛犬、不牽繩也罰

▲青島未來將有許多「獨生犬」,若是要養第二隻就得罰錢。(圖/示意圖/資料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青島市通過「一犬化」管理條例,從10月開始每家只能養1隻狗,若是違反規定每隻狗罰人民幣5百元以上、2千元以下,約台幣2千5百元到1萬元。此外,也規定不能飼養性情凶猛的犬隻、出門一定要繫牽繩、清理排泄物等。

青島市4月28日舉行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集體表決通過《青島市養犬管理條例》,將在10月起實施。內容提到有民事行為能力、住獨棟的居民可以養狗,每戶只能養1隻,且不能飼養兇猛的犬種,詳細犬種清單將由該市獸醫及相關部門討論、公布。而在此之前已經養狗的,只要有做登記就不會受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只能養1隻狗,一群毛小孩在家同樂的情景將越來越少。(圖/米克斯三兄妹粉絲團提供/示意圖)

《條例》內也規定狗狗出門應該帶犬牌、繫牽繩,主動禮讓長者、殘疾者、孕婦和小孩,而寵物不得進入國家機關、醫療場所和教育單位。若是飼養兇猛犬種或遺棄、虐待參予鬥犬等最高可罰人民幣2千元(約1萬元新台幣),沒有打疫苗最高罰人民幣1千元(約5千元新台幣),而占用公共區域養狗、沒有牽繩、犬牌或沒有清理排泄物者,若經勸導卻不改善,警方有權扣留犬隻,並罰最多人民幣1千元(約5千元新台幣)。 

▼條例中也規定,飼主若是沒有牽繩、撿狗便會被罰款。(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鍵字: 青島青島狗一犬化青島市養犬管理條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