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西湖「夜杭州」 搭五一勞動節便車&迎接G20峰會

▲▼顛覆傳統只有夜上海的概念,出現了西湖夜杭州。(圖/翻攝自《都市快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趕搭勞動節的假期熱潮、迎接9月份的G20峰會,杭州首次啟動全城系統化亮化提升工作,透過燈光效果營造歷史與現代交會的獨特韻味,彰顯「水墨江南」的城市之美。藉著冷、暖光色燈光的調節,表現西湖三島(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的四季變幻之美,讓大家欣賞美侖美奐的「夜杭州」。

杭州目前實施的172個亮化項目已有79%完工,試亮燈區域主要有湖中三島、湖濱區塊、西湖南線柳浪聞鶯沿線建築、蘇堤、楊公堤、錢江南岸(一橋至三橋)、錢江新城核心區、運河沿線、南宋禦街、錢江四橋(復興立交)、中河上塘高架、秋石高架及城站周邊等。

城市高架:本次實施的高架、立交建設,主要採用暖色光,對橋翼、橋腹及橋墩進行投光照明,表現橋體結構的空間感。

西湖:核心區整體亮燈仍繼承中國傳統文化的「水墨江南夜景效果,湖中三島通過冷、暖光色的調節,表現西湖四季變幻;湖濱區域和北線燈光的提升完善,打造西湖整體亮燈的層次感。

運河沿線:在恢復2008年亮燈效果基礎上,對兩岸建築、堤岸、綠帶、橋樑進行節點和效果的提升,重現「水墨丹青」的效果。其中點光源和燈籠使用較多,以點串線,打造漁火點點的江橋暮雨等景象,反映沿岸百姓生活。

錢江兩岸:亮化範圍涉及30公里,重點打造「兩岸三線」(建築天際線、綠化線、堤岸線)及江上節點,其中錢江新城、濱江南岸部分建築燈光通過聯動控制,打造出大氣、活力、開放的現代錢江夜景畫卷。

錢江四橋:動態亮燈效果分為三幕,第一幕主題為「潛龍騰淵」,第二幕主題為「花好月圓」,第三幕主題為「復興彩虹」。三種模式用12種光色來組合,象徵著市民的幸福生活像彩虹一樣多姿多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