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全陸人!32台人大馬詐騙遣陸 國台辦:不容嫌逍遙

▲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安峰山。(圖/中國台灣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人在馬來西亞涉電信詐欺案遭遣送大陸一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30日晚間受訪時表示,兩岸警方緊密合作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取得積極成果的同時,雙方也面臨一些新問題,像是兩岸分別偵辦犯罪嫌疑人,不利形成完整證據鏈條和追繳贓款,也不利於依法懲處犯罪和維護受害人權益。

安峰山指出,目前兩岸不法分子在海外從事跨境電信詐騙犯罪活動十分猖獗,嚴重侵害了大陸民眾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廣大民眾對此深惡痛絕,強烈要求加大打擊力度,嚴懲電信詐騙犯罪,絕不容忍犯罪分子逍遙法外。

安峰山也說,兩岸雙方在協議框架下,本著有利於打擊犯罪、有利於保護受害人利益、有利於實現司法公正、有利於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原則,能夠不斷完善深化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的合作方式,切實保護兩岸民眾合法權益,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

肯亞案後又發生台灣人在馬來西亞涉電信詐欺案,外交部15日緊急將20人帶回台灣,法務部後續羈押18人、限制出境2人。不過,滯留大馬的32人30日下午遭遣送大陸,行政院對此表達抗議與遺憾,並指示法務部、陸委會加強溝通。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30日回應媒體時,強調政府嚴正抗議立場,並對此事發展表達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