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愈塗愈專業 余艾玟迷上彩繪指甲

 

余艾玟的彩繪指甲。(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東報導

忙於四處比賽、練習之餘,射擊女將余艾玟也迷上了彩繪指甲與種假睫毛的興趣,更早以前她就喜歡在筆記本上塗鴉,還曾畫過奧運五環,沒想到有一天自己離奧運這麼近。

雖然與田家臻同為奧運(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的競爭對手,余艾玟與前輩交情不錯,也是一起研究彩繪指甲的同好,她透露田家臻甚至有專屬的光療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指甲不影響扣板機,所以余艾玟放心在自己指甲上揮灑,全大運也把自己指甲塗得美美的出賽,國中時期,她也曾在自己的筆記本上彩繪,還畫過奧運標誌。

當時訓練都要做筆記,余艾玟無聊時會用各種顏色的筆塗鴉,「剛開始還沒什麼在做筆記,但進培訓隊後,在韓籍教練影響下,筆記做得比較勤。」

余艾玟現在從熱身開始,就會做筆記,她說紀錄自己幾點起床、吃飯,走多少路都會記,「還會寫幾句給自己加油打氣的話。」指出筆記在自己遇到瓶頸時,可以幫忙找出問題。

而在賽前準備部份,余艾玟還會沉思讓自己沉澱,「不要讓自己在比賽時太浮躁,我從剛開始練就一直有這習慣。」

賽前沉思。(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運動人物余艾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