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統測作文「怎麼會是我」 讓考生書寫生活經驗

▲105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有超過12萬名的考生報考。(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30日開始,技專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表示,今天的三節考試無傳出學生有重大違規,平均缺考率為5.66%,2015年是5.49%,兩年相較差不多。共同科目國文科的作文,以「怎麼會是我」為題目,讓學生說明自己的生活經驗,並提出見解看法。

作文題目以日常生活情境做提示,比如莫名其妙被推薦為班長、意外受到傷害、抽到獎品等等,這些個人經驗都會讓人有「怎麼會是我」的心情,提供學生寫作方向。除了日常生活,也有引古代事例做參考,如明朝的末代皇帝崇禎,在煤山上吊前的心理感嘆,還有《西遊記》孫悟空起初被迫跟著師傅取經,也會有「怎麼會是我」的困惑。

邱上嘉指出作文題目很生活化,也幽默表示,在考生的生活一定會有這樣的經驗,最常出現的狀況應該是課堂上被老師點到名回答,這樣內心難免會有「怎麼會是我」的心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