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觀光直升機」爬珠峰好夯 當地人擔心引發雪崩!

▲觀光直升機進入珠穆朗瑪峰,當地人擔心會引發雪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官員近日指出,不少未經准許的直升機公司,為了賺取觀光財,載著觀光客在珠穆朗瑪峰山頂周圍飛行,當地人擔憂直升機引起的震動,可能會造成雪崩。但直升機公司表示,觀光直升機的飛行都是得到准許的。

據《BBC》報導,觀光飛行高度不得超過海拔5364公尺的珠峰大本營,但不少觀光直升機卻載著遊客到海拔5486公尺高的昆布冰川(Khumbu Icefall)上空,尼泊爾民航局也對業者提出警告,再次提醒觀光飛行不得超過大本營。

據了解,2014年曾有16名夏爾巴人在返回一號大本營途中遇上冰崩喪生,加上去年地震引發雪崩,造成18名遊客喪生。2014年事故發生後,尼泊爾政府便將攀登路線移往昆布冰川的中央,那裏也是攀登珠峰的必經之路。

報導指出,當地夏爾巴人擔憂,直升機引起的震動,可能會促發雪崩,「我們擔心直升機引發的震盪,會導致昆布冰川周圍山脈的冰塊與雪堆破裂,造成雪崩。」但尼泊爾當地的直升機公司則回應,直升機飛行並不會造成危險。

▼替登山客背負登山用具與提供嚮導是當地夏爾巴人主要收入來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