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超過4個月沒進3分 韋德一投就成致勝英雄

▲熱火韋德關鍵時刻強心臟,幫助球隊挺進第7戰。(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打從去年12月就沒投進過三分球,甚至連續失手12顆,但熱火「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卻在30日季後賽首輪對黃蜂系列第6戰,投進了可以說是本季個人最重要的三分彈,在他決勝時刻連拿5分的精采表現帶領下,熱火硬是在對方主場搶下關鍵勝利,起死回生迎接決生死第7戰的到來。

終場前46秒,韋德左側45度角一次果決的三分出手,加上終場前19.5秒的單打後仰跳投,讓熱火收下關鍵第6戰勝利,免於遭到首輪淘汰出局命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場砍下23分、6籃板、4助攻的韋德賽後打趣表示,「如果我們因此而輸球,我今晚一定會好好的去練投。」

一路遭地主黃蜂近逼,甚至對方主控華克(Kemba Walker)狂演單打追分戲碼,但韋德在末節投進關鍵10分,包含兩記三分球,賽後他說,「只要我投進一球,任何一個得分好手都會知道,籃框似乎就會變大了一些,只要第一顆三分球進,我的信心就會成長更多些。」

飆進全場最佳37分,卻仍無力在主場晉級,華克賽後無奈表示,「通常大家都知道韋德並不是具有三分威脅性,但超級球星就是能投進這種關鍵球,他再一次做到了。」

雙方第7戰將再度回到邁阿密,對於氣勢正旺的熱火來說,將是一大利多,至於黃蜂則將面臨嚴峻的客場強大壓力考驗。
 

▲韋德的大賽經驗,讓熱火免於第6戰遭黃蜂淘汰。(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