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三度挑釁美軍 戰機「滾筒式」危險攔截偵察機

▲美軍RC-135偵察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機4月初在美軍唐納德庫克號驅逐艦(USS Donald Cook)旁貼近低飛引發爭議,29日又傳挑釁行為。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在波羅的海國際空域執行任務時,遭一架俄軍蘇愷27戰機貼近,距離僅7.6公尺。

據《CNN》報導,陸軍發言人巴登薩中校Michelle L. Baldanza表示,俄軍蘇愷27戰機快速飛近偵察機側邊,隨後直接空中翻滾越過RC-135頂部後離去,過程中最近僅7.6公尺。

美軍歐洲司令部表示,這是這個月第三次發生俄國戰機挑釁美軍的事件,除了月初的唐納庫克號事件外,14日也曾發生俄機刻意貼近偵察機的事件,不過當時距離較遠。美國國防部也指出這是極度不安全的行為,以向俄羅斯表達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