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風火輪」讓癱瘓的狗姐妹玩瘋了 暖男把屎把尿:值得

▲小乖、小白搭著「風火輪」,成為目光焦點。(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板橋動物之家有一對同病相憐的「狗姐妹」,分別叫小乖、小白,牠們後肢癱瘓無法自由自在地行走。然而,牠們靠著動保員蘇裕隆每天辛勤地「把屎把尿」照顧生活起居,再加上意志力堅強、態度樂觀,搭上了「風火輪」般的自製水管輪椅後更是活力十足,比一般犬隻跑得更快更勇。

新北市動保處指出,小乖個性活潑外向,衝刺追球第1名;小白有點害羞,總是靜靜的在旁邊,或是跟在姊姊小乖身邊,牠們是板橋公立動物之家眾多狗狗的其中之二,由於搭著輪椅總是成為園區參訪民眾的目光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小乖、小白先後於104年7月及10月進入板橋動物之家,因脊椎嚴重損傷無法正常行走,僅能使用輪椅輔助,但是這對「難姊難妹」搭上輪椅後,行動與正常狗一般矯捷,牠們個性親人,每每遇到參觀民眾總是熱情地接待,儼然是板橋公立動物之家最稱職的公關代言狗,也替每位動物之家的毛寶貝招待每位來訪民眾,期許能讓牠們找到下一站幸福。

動保員蘇裕隆表示,癱瘓狗照顧不易,因為脊椎受傷,無法自主控制排便排尿,需要每天為牠們清潔髒汙的環境,「再加上小乖、小白十分好動,常常把自己的後腳磨破了仍想要出來玩,每日為牠們包紮舊傷也是一大挑戰。」因為捨不得,蘇裕隆主動報名動保處開設的輪椅狗課程,然後親自為小乖、小白特製專屬「風火輪」,每日只要工作之餘,一定讓牠們搭上輪椅,在板橋動物之家自由奔馳。

蘇裕隆說,「牠們雖然後癱了,但因為意志力堅強、態度樂觀,搭上輪椅後活力十足,比一般犬隻跑得更快更勇,每天看到牠們快樂奔馳,努力生存,再多辛苦也都值得了

關鍵字: 狗癱瘓板橋動物之家小乖小白蘇裕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