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式訣別」妻買兇槍殺自己 夫詐2070萬保險金敗訴

▲夫妻電梯訣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華姓婦人2008年疑似因為超商經營不善,欠下千萬債務,買通槍手將自己殺死,屍體在桃園被發現,事後華女的丈夫想藉此詐領2070萬保險金,不過當時電梯監視器畫面拍下兩人擁抱,疑似就是訣別,台北地院判決是加工自殺,不屬於保險契約「外來突發意外事故」,意圖詐保,因此保險公司不用賠。

華姓婦人2008年間被發現陳屍在大園鄉台61線高架橋下,遭人一槍斃命,朝頭部行刑式槍決,根據檢警調查,身上沒有外傷,也沒也外力介入,更發現生前有投保2000萬保險金,又有財務不佳狀況,2011年她的哥哥被依照加工自殺罪判處6年半、前夫和槍手則判6年,不過前夫卻向保險公司要求給付。

地院審理後發現,案發前華姓婦人和丈夫曾在電梯裡親吻並擁抱,就像是在訣別,加上她曾多次透露想輕生,還跟孩子說,「媽媽走了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並找到華女哥哥和兇手密集通聯記錄、前往行兇地點的路線圖,還有秘密證人聽到她買兇談價錢,因此認定是買兇殺自己,不屬於「外來突發意外事故」 ,判決保險公司不用賠,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