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三槍撃中流彈成植物人、兒夭折 孕婦母:不敢想每一天

▲莊嘉慧中彈成植物人。(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9歲女童遭到22丁姓女嫌犯倒車撞死,人已經收押禁見,不過警方當時圍捕卻沒有開槍引起論,因為該巷道狹窄,如果流彈誤傷居民,後果不堪設想,這讓人聯想起嫌犯陳勇志1999年犯下台中廣三SOGO槍擊案,流彈誤傷經過的23歲孕婦莊嘉慧,因此流產變成植物人,至今仍臥病在床。

▼嫌犯陳勇志。

9歲女童遭撞死案件,警察開不開槍引起討論,而流彈誤傷事件,讓人聯想起1999年台中廣三SOGO槍擊案,當年被列為十大槍擊要犯的陳勇志在門口掃射,誤傷和友人逛街的莊嘉慧,成了植物人,當時她懷有身孕,5個月大的胎兒取出一天後,不幸夭折,都由母親熊玉蘭照顧,「兇手要法官給機會,誰來給我們一個機會呢?」

事發當時莊嘉慧年僅23歲,剛結婚2個月,懷有身孕和友人逛百貨,沒想到就遇此劫難,17年來都由熊玉蘭和莊的丈夫細心照顧,但過程真的很辛苦,「她現在聽到廣播會笑了,我現在不敢去想日子怎麼過,只能過一天算一天了,我沒有特別偉大,只是當母親的責任,也希望政府能多點給弱勢的幫助。」

至於陳勇志一二審都判死刑,2013年12月最高法院三審宣判,撤銷死刑判決,全案發回更審,暫逃一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