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歲萌妹天生長短腳 媽媽忍痛每天幫她「拉斷」3次

▲妹妹患有先天近端股骨發育不全。(圖/翻攝自The Su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4歲的莫拉維克(Elsie Moravek)天身左腿比右腿短小,而治療方法除了截肢,不然就要動手術並搭配每天「拉斷」3次,讓骨骼生長到正常的長度。媽媽為了保住寶貝女兒的腿,就算再痛苦也只能照做。

據《The Sun》報導,莫拉維克因為患有先天近端股骨發育不全(PFFD),所以左腿相對短小。母親傑姬(Jackie)去年8月帶她前往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接受6個小時的手術;醫師將她的膝蓋、腳踝和髖骨重建,分開左腳的股骨及脛骨,並用10枝鐵釘刺穿皮膚、肌肉和骨骼,作為外部固定器

傑姬提到,每天要轉動螺絲3次,把股骨和脛骨拉開1公釐,讓新皮膚、肌肉及骨骼從折斷處長出來,當她每次「拉斷」莫拉維克的腿,或是清理傷口時,女兒都會痛得大哭起來。

莫拉維克經過4個月的治療,被「拉斷」超過300次後,終於增長11公分,雙腿暫時維持對稱,也可以走路了;不過等她完全長高後,還要再接受另一次治療,讓左腿再增長10公分。

▼現在雙腿差不多對稱了。(圖/翻攝自The Sun)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